吸血鬼

铁人爸爸粉,贱虫锤基蝙超蝙EC双豹
不粉真人cp。佛系写手,偶尔画画。

【贱虫】嘿,住嘴,听我说(2)


来啦!巨特么的欧欧西依旧属于我。真喜欢半夜肝。

借了几个官方的梗(死侍女仆装 等)
上篇戳这里,不看也行,每篇都可以独立看。
https://guyingpoyoumeng.lofter.com/post/1f2fb4d5_11fd0c3a
设定为上篇六年之后,Peter16岁。

Peter在地铁上给一个老奶奶让座被拒绝了。

“哦,我不需要你让座亲爱的,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?我头发才白了一半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”Peter低头看着满头白发的奶奶尴尬的咽了咽口水,他没再回到座位上,而那个座位一直刺眼的空着。

没人会在一个老人在旁边的时候去坐那个座位。

Peter就那么站在老太太旁边,这让他感觉如芒在背。

还有一站才到终点他只好提前下车,剩下那段路程是跑着去学校的。

还好没迟到,Peter背着包从后门走进教室,尽量不引人注意。

但闪电汤普森还是眼尖的看到了他,在他落座后高声的嚷着:“嘿,你们看谁来了,我们毫无存在感的Peter。我猜你们肯定都没发现。”

原本喧闹的教室顿时安静下来,继而人群中发出了不约而同的哄笑声。

Peter紧盯着书本,自始至终没抬头。他知道搭理他们只会助长嚣张气焰。

“有你好看的,Peter。”汤普森依旧是自得的样子。

过了一会儿教室又恢复了原样,但是Peter老感觉到周围的私语声和窃笑着看向他这的目光。加上汤普森的警告,这让人感觉很不好。

这种不好的预感很快实现了。他想侧身捡起纸片的时候发现裤子和凳子粘在了一起。

该死的,他们在凳子上涂了强力胶。Peter尽量在不引人注意的情况下挪动身体,试图将裤子和凳子分离,但丝毫没有效果。

上课铃响了,第一节课是西班牙语,Peter在内心一直祈祷不要被点到名字回答问题。他的手摸索到裤子底下,强力胶已经干成了固体。

真的糟透了。

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,Peter长抒了一口气,但还没结束。汤普森坏笑着经过他的座位。

“算你走运臭小子,还有一节课。”

听到那人离开时欢快的口哨声Peter拳头攥的发疼。自己现在有两个选择,要么现在去厕所解决了这个麻烦,要么冒着下节课在课堂上出丑的风险按兵不动。

他实在不想赌运气了,后背已经汗湿,上节课提心吊胆什么都没听进去。但这个样子去厕所他还是会被笑话,从教室到厕所还有一段路,他会被整个学校的人笑话。

Peter妥协了,最后还是选择了赌运气。可他运气向来不好。

被点到时他条件反射般站起来,同时用手压了一下凳子。不然和他一起站起来的还会有身后的凳子,甚至后排人的被掀翻的桌子。

清晰的布料撕裂声在安静的教室回荡,那种尴尬可想而知,Peter麻木的在大笑声中回答完问题。他这辈子都不会想回忆起来。

他把外套缠在在腰上挡住碎掉的裤子,等所有人都走了Peter才离开教室去小巷里换上蜘蛛战衣,然后把裤子丢到了垃圾桶。

他以为自己内心可以强大到对汤普森欺负毫不在意,但不是这种方式。他不怕打架,他甚至很想跟他们打一架,给他们点教训。但是他不能。

他怕控制不住自己的蜘蛛力量,这是以强欺弱。他也不能在自己被欺负的时候变成正义的蜘蛛侠来保护脱去战衣的Peter。

他找不到比忍让更好的办法。

Peter今晚没去夜巡,他坐在一个大厦的楼顶吹了很长时间的风。风吹的他眼睛有点酸。

回家后Peter装成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,他不想让爸爸们担心。 毕竟一开始Tony爸爸很不同意他以蜘蛛侠的方式惩恶扬善。他们觉得自己还太年轻。

Peter确实很年轻,他青涩的甚至有点害羞,还有着一颗属于这个年龄段脆弱敏感的心。他打击坏人的时候自信满满,喋喋不休,大部分也是为了掩盖自己的这一面。他从来不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家庭趣事,他没法儿分享。这让人觉得他是一个难以相处的人,同学都渐渐疏远他,在他被欺负的时候袖手旁观甚至冷漠的取笑。世人皆知蜘蛛侠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儿子,但Peter不是。他不能暴露身份,不然就不能继续现在的生活。

虽然现在的生活没什么可留恋的。

第二天Peter还是硬着头皮去学校,天知道他内心有多苦涩。一反往常的是,今天没有汤普森一伙人的烦扰,也没人拿他昨天的事情寻开心,大家都好像有默契的忘了这回事。

“这太奇怪了,汤普森他们人呢?”Peter吃午饭的时候忍不住问Ned。

“你难道还很想念他们?昨天我都快气死了。”坐在他对面的Ned替他报不平。“不过听说他们都被揍进医院了,在昨天放学他们向一个低年级小胖子勒索生活费的时候。”
Ned又凑过来神秘的说:“你肯定猜不到揍他们的是谁,是我们的好邻居蜘蛛侠!这太解气了!”

Peter一脸震惊。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也有人看们不顺眼假扮自己收拾他们?这也算罪有应得。

Peter很快淡忘了这一回事。

但后来另一个“蜘蛛侠”越来越频繁的出现。

Peter刚换上蜘蛛侠战服走出巷子,一个小女孩抱着狗狗走过来,向他打招呼。

“你好呀,还记得吗这是Sweet,那次你救了它。”

这肯定是那个模仿者干的。

“你还留下了纸条让我下次见到你的时候给你。真幸运我又遇到你了,但你的战服好像不一样了…那么…你是蜘蛛侠吗?”小女孩歪着脑袋向他确认。

“货真价实。”Peter答到。他觉得那个纸条上肯定是留给他的。
果然不出所料。纸条上写着“CALL ME BABY”后面跟了一串数字。

Peter拨通了那个号码。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极度活跃的声音,有那么点似曾相识。

“是你吗小蜘蛛。哥等你好久了,你要和我约会吗?”

“我是蜘蛛侠,但我不想跟一个陌生男人约会,你是谁?”

“见了面我再告诉你。我猜你一定在xx大厦楼顶。等着哥哟。”Peter有点惊讶,看来这个人对自己的行踪了如指掌。他到底有什么目的?

Peter差不多等了五分钟就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,没想到那人来得这么快。

“what fxxk?”

他不该说脏话,但他忍不住。那人确实穿了和自己很相似的制服,但是比起自己的差远了好吗?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认错,尤其是那个丑爆了的红薯一样的头套,是什么鬼玩意儿?

Peter不由自主的把自己脑海里的想法说出来了。

“Spidey~~ 我们终于见面了。看来你对哥的造型很不满意?”

Peter感到无语,但是他确定这个人对自己没有敌意。

“你到底是谁?可不可以离我远点儿。”

那家伙径直走过来挨着自己坐下,距离近的让自己有点不适应。

“别怕小蜘蛛,哥又不会伤害你。你那么想知道我是谁吗?我是比你早诞生一点的蜘蛛侠,你的战衣也是模仿我的。”

“得了少糊弄人。”Peter面罩下翻了个白眼,这人的真是戴着面罩不害臊,“这战衣是我和Tony爸爸一起制作的,绝无仅有。”

“嗯事实上你这是哥的改良版。虽然比不上你的设计,但哥的衣服也是我自己缝的。”

这人话里带着一副炫耀自己心灵手巧的语气,Peter瞥了他一眼看到衣服上面蹩脚的走线后有点想笑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那些事都是你做的吗?”

“哪些事?你是说把老太太头发全染白的事情嘛,还是抢了那个正在墙角挨揍的小胖子的棒棒糖。哥以为那些揍他的人要跟哥一起抢,还是那次……”

“天哪,你都在做什么?”他有点激动的攥住那人的胳膊质问。

“哦哦哦轻点儿小蜘蛛,你可真热情。”

Peter双手环胸盯着他,再这样下去蜘蛛侠的名声恐怕都要被这个模仿者给搞臭了。

“不管你是谁,我劝你最好老实点。尤其不要以我的名义搞事情,不然我把你倒挂在帝国大厦的避雷针上。”

“Deadpool,哥想听你叫我的名字。挂在避雷针上真让人害怕。”

“终于肯说实话了?”

死侍怂了怂肩。

“我曾经是你,但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变成了死侍。”

死侍说着不知道哪里学来的情话,但小蜘蛛显然没听懂这话外之音也不想搭理他。

“我们组队吧,Spideypool,绝对是当红组合。”他又开始搭茬。

“不好。”听到死侍这个名字Peter就知道要远离他。他常听人说这是个不能惹得家伙。但看来算不上坏。

“真伤心,竟然谈崩了那哥可要胡作非为了。除非……你愿意荡着你的蜘蛛丝带哥飞一会儿~”

蜘蛛侠扭头就想走,但死侍无耻的抱住了他的腿。

“哥好不容易爬上来的,太累了,你就不能带哥兜兜风吗?好吧其实哥是坐电梯上来的,这里真不错怪不得你总像狗狗一样蹲在这看风景。”

这次Peter甩开他头也不回的走了,他可不想留在这听这个人的废话。

死侍就那么看着Peter逐渐消失在视野里的背影。

其实我不想守护纽约但是我想守护你。

蜘蛛侠听到小巷里传来打斗声。
“真不幸我们又见面了。”Peter有些头疼的看着眼前的局面。
“天呐小蜘蛛你怎么在这儿。哥可不想让你看到这一幕。”死侍边说着边把刀从那个抢劫犯的胸膛里抽出来。并假装是不小心的替那个人揉一揉胸口。

“收手吧死侍,乖乖等着警察来。”

Peter还没来得及发射蛛丝,眼前黑影一晃他被一把抱住,然后是连续的枪声。

看来那个歹徒想把他俩一起解决掉。

死侍为他挡住了所有子弹。Peter有些心惊, 但扑在他身上的人又站了起来,活力四射,几乎把开枪的人砍成肉泥。

一场虚惊。

Peter看着那个背影有种奇怪的感觉。似曾相识但又极为陌生。

“Deadpool,你不该杀人。”而且是这种极其血腥的方式,Peter扶额。

“哥是个雇佣兵宝贝儿,没办法这是任务。而且这些人也罪大恶极。”死侍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委屈。

但是Peter丝毫没被打动。

“所以你得像这样被我绑起来。”Peter搜了他身上的武器确保他没法逃脱才离开。

“事实上,哥喜欢捆绑。再射一次你的蛛丝让哥看看你能射多远。嘿别走啊小蜘蛛。”

我可爱的小虫没搜到我在关键部位放的东西,真不知道是庆幸还是可惜。死侍边想着边用火焰刀割开像茧一样包裹着自己的蛛丝。
好的,让我留一段做纪念。

“嘿,babyboy。”正在天台吃玉米卷的Peter被吓了一跳。

“你是怎么挣脱的?你可不可以不要学我倒挂着出场?”这人简直跟噩梦一样,但只让噩梦缠绕着自己也好在去别的地方祸害别人。Peter觉得有必要“看管”死侍。

“哥以后不会在你眼皮底下杀人了你能原谅哥吗?”

答非所问,Peter想用蛛网黏住他的嘴,但是被他躲开了。

“好吧,不会在纽约杀人。哥保证。”

“你要吃墨西哥玉米卷还是三明治。”Peter接受了这个条件。

“Yeah!哥就知道小蜘蛛最疼我。三明治,谢谢。我最爱的人常给我做。”他受宠若惊的朝Peter坐近了一点。

最爱的人,Peter心里有点说不上来的不舒服。

当死侍揭开一半面罩吃三明治的时候,看到Peter僵了一下,他才反应过来。

“很恶心是吧,哥的脸是不是让你没胃口了。Oh该死哥应该背对你的。”

“没有。”Peter淡然自若的吃完玉米卷,仿佛在印证自己的话。他确实是有点吓到了,但不是因为恶心。那些伤疤让人心悸,这人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的。

“我可以舔一舔你的指尖吗,我想尝尝玉米卷的味道。”死侍探过脑袋。
“这里还有一个,够你吃的了。”这次是因为恶心了。
Peter把另一个玉米卷砸向他,自己又解开了个三明治。
还好他买了两份准备去喂流浪猫。看来得给那些小家伙带点别的了。

“我可以摸摸你的战衣吗?它跟我的看起来质感很不一样。”

Peter怕被他烦干脆就同意了,伸出了一只手臂。

谁料死侍揉了他屁股一把,并且啧啧称赞:“哇确实很高级,比哥想象的触感还好,这战服太棒了,几乎还原了真实的手感。”

“这跟你摸我屁股有什么关系?”Peter恶狠狠地瞪他。

“因为屁股看起来最不一样。”死侍解释道,然后又快速的摸了胸一把。

“袭胸也不会激凸,不像我的,不信你摸摸看……”

Peter几乎是一瞬间炸毛,三明治砸到了死侍脸上。

“还好小蜘蛛忘了帝国大厦的梗,”看着荡走的Peter,他庆幸道,“三明治真美味。”

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几乎形影不离,当然是死侍一直缠着Peter。

他们一起吹风一起扶老奶奶过马路一起喂流浪猫一起痛扁坏蛋。

虽然Peter总抱怨死侍无处不在,但他也渐渐习惯了这人的存在。

包括喋喋不休的调戏。

“嘿小虫你的翘臀,真棒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超喜欢你刚才攀爬的那个姿势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肌肉的线条让我倍感饥饿。我的武士刀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“……你什么毛病?”

“天呐这个角度我的鼻血。”

“滚开,你这家伙。”

Peter做了一个梦,梦里死侍亲了亲他的额头说我要离开了。

可毕竟是梦,要比现实好一点儿, 死侍确实消失了,带着他身上似曾相识的感觉,以似曾相识的方式,连告别都没有。

一开始Peter装作不在乎的样子。

后来他有点担心,但又觉得没什么可担心的。那人又死不了。

过去更久了Peter才觉得空落落的,他开始无比想念,像是缠绕在心里的饥饿感,思念膨胀的让他魂不守舍甚至彻夜难眠。

他需要他。

躺在床上Peter觉得自己很累,他也窥探到了自己心底的懦弱。
就算自己获得了蜘蛛力量成为了蜘蛛侠可自己还是摆脱不了平凡。
他是不怎么让同学喜欢的Peter,也是人们爱戴的蜘蛛侠。
他一面很骄傲,可一面也自卑着。这矛盾的心理纠缠不清构成了他青春期最大的烦恼。

他没法向爸爸们诉说,虽然有温暖的家,超级疼他的爸爸们,有依旧不变的家庭日。但他知道自己该做个省心的大孩子了,他也早就不是扯着他们的衣袖撒娇的年纪。很多话他说不出口。

成长真是孤独的 ,直到死侍出现了。
他让自己的生活很不一样,虽然他有点吵闹,但他给了自己无数的肯定和指引。

用很Deadpool的方式一遍一遍的,在他最需要的时候。

他们是互补的,很契合的。但Peter留不住他。

Peter夜巡的时候,纽约下雪了。开始是一小片一小片,继而鹅毛般的雪片从半明半暗的灰蓝天空纷扬而下。Peter停下看着雪中的纽约,在灯光的辉映下很美。

“救我……baby boy……”

熟悉的声音传入Peter的耳朵,他也注意到了扒在大厦边缘的手。
“哦这是瞬移腰带最管用的一次。真开心立马见到了我的小虫。”
Peter把他拉上来,有点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人。
眼前这个穿着女仆装差点摔死的死侍。

“别这么看着哥,哥只是去出差了。毕竟在纽约没法接活儿,如你所见,哥是个女仆咖啡厅卧底。哥本来想告诉你的可是走的太匆忙了,而且我手机没带身上也不知道你的电话。太失败了哥竟然没要到Spidey的号码。哦,下雪了 ,你想跟我一起滑冰吗?你们年轻人都很喜欢这一套…”

“我为什么要跟你一起滑冰,而不是找一个漂亮的妞。”

“再漂亮的妞也没有哥火辣。初雪适合表白,小蜘蛛我想……”

“嘿,住嘴,听我说。咳…我是说我想跟你去滑冰,不仅如此,我还希望……你能一直陪在我身边,我知道这要求很过分你有喜欢的人,我的意思是我很担心你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不是吗……会一直是…好吗?”Peter觉得自己面罩下的脸已经红透了。他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什么。

我喜欢的人经常给我做三明治。

初雪适合表白。

Peter能想到他接下来的话,那种烂俗的雪中告白的情节,和另一个人。所以他那么急于剖白自己,毫不遮掩的,把一颗跳动的心赤裸的呈现在他面前。
别离开他了,哪怕是朋友。
别说出来,就这样很好。

死侍听完那番话安静如鸡,迟钝了好才揭开Peter的面罩望着他。

“好的小蜘蛛,你这算是表白吗?那哥打算拒绝你。因为你要抛弃可怜的wade。哦怎么了看你的小表情,手真凉哥帮你暖暖,嘿你想说什么吗,别说话,是我。

我不想揭开我的面罩,这对你来说只是一张陌生而丑陋的脸。但我想这么看着你。你知道吗,Peter,这么多年过去,回想起来,你还是我心底最柔软的部分。在我得脑癌的时候,在我不得不离开你的时候,在我痛不欲生的时候,脑海里只要想起你,所有的痛苦都消失了。

我离开了但没走远,只是你没发觉而已。直到我已经不能忍受默默地窥探,看不见摸不着的感觉就像猫爪子在我心上挠,我想和你有更多的接触,想和你交谈,想分担你的忧愁。我感受到了你的孤独想给你依靠,看到你受欺负我想打爆他们的狗头。

想这么捧着你的脸,吻你。”

说完他隔着布料亲吻Peter的额头,眼睛。

Peter压抑了好久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涌出来滴到到死侍手上。他对Wade的情愫更多的是依赖,朦胧的年纪说不上爱情,但他现在清楚的爱着死侍。这所有的感情,呼之欲出的,藏在心底的,都倾注而来,为这一个人。

“这是我得到最珍贵的宝石。刚才说那番话的是Wade,现在才是死侍,所以哥还得再亲一次。”

这次他揭开了面罩,然后将Peter紧紧抱在怀里,感受对方急促的心跳声。

“真甜,你之前是误会了什么?开玩笑,哥不会喜欢别人,哥也怎么会让蜘蛛宝宝表白才开始这段关系呢?应该是我哀求着我可爱的小蜘蛛,你愿意吗,和我谈恋爱试试,或许也可以结婚,哥正好准备了新鲜狗尾巴草,纽约城里独一家。”

死侍把狗尾巴草编成兔子指环的模样戴在Peter手上。

Peter有些颤音,还不停的吸鼻子。刚要开口又被死侍打断。

“哥让你经历了大起大落,看你的样子是想拒绝蓄意报复哥,干嘛呢,这多幼稚。大好的时光不如多亲哥几下。哥请你去我的安全屋坐坐,这些年我给你准备了很多道歉礼物……”

他还是可以一眼看穿Peter,这么多年过去,他依旧是那个奇怪的小孩。

“是蜘蛛侠周边内裤的话我会拒绝的。”Peter破涕为笑。

“是死侍围裙,你说好要给哥做超越墨西哥卷的三明治的宝贝儿……”

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

贱虫的算是结束了,可能会有番外。我开车超级慢,所以番外可能拖很久。接下来就是大锤和基妹谈恋爱啦~

评论(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